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  

2018-07-09 07:09:27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上周六走外山/湖洋:先由石城大桥上石厝,接着走垵坪洋,然后下四帮院,上仙游金山,再走云峰、后洋到石城,也就是绕仙洞、天竺山、三丘寨三山走了一大圈,29公里。
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(1、行走轨迹与里程)
          早上6:41由石城大桥头起步,先沿306线往东上坡,到格上左转走Y001线上石厝。
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在石厝看云雾缭绕的仙洞山。右下方是大桥,几乎看不见了)
       上坡1公里许到石厝,右拐走村道准备去垵坪洋。石厝地势陡峭,现在走入村中更体会这一点,村道一侧也许是人家房顶,另一侧却是人家门口……盘旋往上,村道离开聚居区,过格进入山野,2公里许到垵坪洋。垵坪洋是石厝一个自然村,三五幢房子挺漂亮的,居民邓姓,有新建宗祠。村口一棵松树一本双茎,估计已近百年,很壮观。
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3、垵坪洋景致)
        离开垵坪洋往回走到格上,拐往南走便道下306线,路口有标牌指曰“仙游”——附近永春/仙游地方交错,非本地人很难区分彼此的。
        便道“多歧路”,尽管咱事先做足功课在自己的地图上标注了关键节点,到底还是错了一次——途中只顾聊天忘记右拐,走出去很远才发觉不对,只好慢慢拐回来,估计多走了三四公里——本来预算4公里路程走了8公里多才抵达306线。路口是78·4K处,距石厝格不远。
        左拐沿306线走,按计划要去埔坪/云峰。走了2公里多,“四帮院”地方,76·3K处右侧有路岔出,就右拐上坡,2公里到村庄,问了老乡才知道这里属仙游,金山村地方,不是埔坪,但有路通埔坪/云峰的。
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仙游龙华的金山村)
       出金山村往上走,数百米接入云峰/埔坪大路,往下去埔坪,往上去云峰,原计划是要去埔坪的,但走到这已18公里多,没多少力气了,就直接右拐上云峰。这大路路面平整,估计是要打水泥路面的,走着还行,一路上坡,3公里到大埔隘。
        大埔隘是永春/仙游/南安交界处,有大片茶园,山头上有正在建设的风电设备……可惜天气不佳正飘洒阵雨,不好拍照。
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
(5、大埔隘景色,手机拍的)
       大埔隘往下1公里许就到云峰,咱右拐走Y002往北,经过云峰的前楼、坑园、后洋等村庄,一路田园风光宜人,走着畅快,刚才的疲劳感也消失了。石城—石厝—垵坪洋……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(6、云峰后洋的田园风光)
   走4公里到外山/湖洋交界处,路中有Y002-0K牌,往前是湖洋地方,路还是Y002线,里程另计——有趣?我们的路标、里程牌仅供参考,不必当真就是了。
     往前经过石城,近2公里到达另一Y002-0K牌,也就是石城大桥路口,结束行程,13:22.。“户外助手”统计为29·1公里,偏多点,估计28公里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