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行走碧潭林间  

2018-08-24 08:49:36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昨天再走林区,计划由碧潭地方走到杏田,完成上次未竟行程。
行走碧潭林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在林间行走,行者摄)
     早上7:37由内碧桥南,306线94·5K处起步,走306去碧潭。2公里许过碧潭大桥一直到92·1K处右拐往东南下溪进山——以前攀登五旗寨时就是由此走便道上山的。几年没来,时过境迁,溪上无法行走,只好趟水过溪,然后寻觅小路接入便道。
行走碧潭林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趟水过溪,行者摄)
   接入便道就很好走了,穿行林间“氧吧”,感觉当然很好。便道大体“缘溪行”,近3公里到碧卿水电站。
行走碧潭林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隐居山间的水电站)
   向站主请教路径,说过溪缘小路登山到顶上有大路到“杏厝林”亦即杏田,三四公里;如果走电站后方山上水渠岸再转大路,三四公里到郭田,再七八公里会到杏田……
    看看谷底的山溪和对面仰头才能见顶的大山,咱放弃了,决定走渠岸去郭田——也不一定要到郭田,走到哪算哪,反正咱是闲逛。
    接着就走电站西侧陡峭的工作道上山,“之”字形往上,数百米距离爬升百米,到达电站蓄水池也就是渠道的尽头,然后右转走渠岸。
    这水渠管养精细,渠水清净——后来回程时咱还下去水里泡泡,清凉透体,妙不可言——渠岸行走正宜。
行走碧潭林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电站进水渠)
    走渠岸约700米,左侧有便道过渠上山,就依站主刚才的指点左拐,沿便道上坡1公里接入另一便道,路口拐弯处有一房子,应该是林场的站点吧,但没人驻守。到这里本该左拐往上,那是正途,咱却阴差阳错右拐往下,走了数百米快到谷底了才发现,到谷底仍需走小路爬山才能接入杏田大路——和刚才在水电站的情形差不多,想想放弃了,“兴尽而返”,不往前走了。——至此走8公里。
     原路返回,途中在水渠泡水休息半小时……最后13:29回到桥头结束。
行走碧潭林间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运动轨迹与里程)
   算来往返16·8K。下回决定改道五台林场还去杏厝林——其实杏田只是个由头,林间行走才是要义所在,呵呵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