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行走时光

陶奚的博客A:行走--寻觅--发现--思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驴友/山友/花友/鱼友/色友/书友……自然之友。对世界的一切都感兴趣,尤喜自然风光。或为“乐活”一族。
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  

2018-09-14 08:11:07|  分类: 行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 周一再次行走林区,经牛踏潭、茂林终于走到了前两回没到达的杏田。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1、南安向阳杏田的田园风光)
        这回选在306线93·1K处起步, 早上8时——这里有大路往南上山,据说地方叫“牛踏潭”。
循水泥路上坡,不多远道路分岔,左右都是土便道,刚好路口山坡上有林工正清劈林下杂草,赶紧问路,说去杏田走左手……右手似乎通林场一个点,早时好像来过?记不清了。于是走左手的便道继续上坡。便道宽敞,路面铺洒过碎石屑,不泥泞不起尘,好走;周遭都是森林,阳光透过叶隙投射路上,点点光斑与落叶辉映:凉风习习,深浅呼吸咸宜,神清气爽……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2、森林、阳光、蓝天、白云)
        走了2公里许,到一个大的岔路口,右手通牛踏潭,左手有牌,曰五台山林场,咱左行去往南安方向。与同伴商量好回程改走右侧牛踏潭——手机里的谷歌地图显示有路经牛踏潭通刚才经过的岔路口的。
   往前走1公里多到茂林,这是五台林场一个工区,几幢楼房立于路侧,有人常驻的。再往前道路收窄,路况也变得参差不齐,看来少有人经行,倒是老乡散养的牛儿自在逍遥。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3、少有人迹的便道与自在的黄牛)
         往前渐渐走出林区,周围是山野了,却也别有情趣。一路多有坑涧、瀑布,大大小小,都从西侧五台群山下来往东去——有山有水有树,很好。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4、路旁的瀑布)
         走了近4公里到杏田,10:30——起步至此8公里。杏田是南安向阳一个山村,就在五台山南台下方东侧。先到的地方叫“下站”,另有中站、上站及主村杏厝林。山村蛮漂亮的,有水泥村道通向阳等地。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5、在杏田仰望五台之南台)
          在村里逛逛就往回走。原路返回。5公里许到牛踏潭路口,左拐去看看。进去近1公里,就到林场一个点了,可惜没人可请教,倒是路旁摆有蜂箱长阵,蜜蜂嘤嗡飞舞,很是热闹。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
 (6、牛踏潭的工点)
        继续按手机导航往前走,一路经过几条山涧,有一条水势颇大,下方是牛踏潭与龙坑之间的山谷,道路按标示应该在此拐弯往西北,而实际却只有险峭的山涧;再往前走,数百米后便道止于密林中,只好怏怏而返——上回被导航骗了是在一都勘蓝山,也是地图标出一条并不存在的道路,呵呵。回程细细搜寻,倒是发现牛踏潭附近有下山谷的便道,但都茅草丛生不堪行走,只能原路返回。
        回到岔路口,左拐沿早上来路下山,接入306线后左拐继续走1·4公里到内碧路口结束行程,14:45.。全程24·4K,4:45,时速3·6K。
行走林间:牛踏潭—茂林—杏田 - 老陶 - 行走时光 (7、运动轨迹与里程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